close

這間位於台南永康區中山南路105號的越南料理—「小河道地越南美食館」,店面看起來雖然平凡無奇,但卻有著令人再三回味的好味道!

-
當初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老公在FB上無意間看見別人介紹,於是我們就立馬去尋找「小河」,當時它還位於舊址,不久之後就搬到現在這裡了。
-
掛著明亮的黃色招牌,爲漆黑的夜裡點亮了一盞名為美食的燈,這裡就是小河。

 

室外的料理區看起來乾淨整齊,這時晚上7點半,外帶的客人依然不減,而照片中身穿整套紅色花紋裝的就是越南老板娘,看起來是非常年輕又帶有一點霸氣個性的人,由於室內時常會爆滿,所以老闆娘也會很熱心幫客人橋座位出來。
 
我們用餐的時間剛好是晚餐的尖峰後半段6:30,可以看出內用幾乎是坐滿了人,預估應該可以容納50人(我們桌號20)。
 
牆壁上除了簡單的掛著越南風格的圖畫外,還有幾年前新聞的相關報導。
 

S__5259288.jpg 

湯筷和沾醬都是採自取方式,如果需要檸檬,都放在這個架子上。
 
我們點了幾道特色美食:
1. 雞肉河粉
這真的超大碗的,已經比我的臉大了,可以想像它的份量根本吃不完啊,我們很習慣2人吃一碗,再點點其他的小菜。
雖然酸辣是越南的特色味道,但這碗原味河粉湯頭,帶著一股清香征服著我的味蕾,每喝一口都讓人神清氣爽,讓我不斷一口接一口~這應該就是越南香料獨特的味道。

S__5259287.jpg 

2. 豬肉炒河粉
看起來很像炒麵的感覺,食材使用大量的蔬菜豐富了我的視覺感觀,另外炒的過程中保留了些許的湯汁,不油膩的口感也十分推薦。
S__5259289.jpg 
3.小卷炒飯
在肚子飢餓的那霎間,吃下一口帶有酸酸甜甜的味道,好像小當家的龍都出現了!超級開胃的!但是口感有點濕,如果更乾一些會更加分~
 
4.越南法國麵包
外觀看起來就像潛艇堡一樣普通,但咬下去外皮酥脆的口感,搭配涼拌清爽的內餡,值得推薦!
 
5.炸綠豆芋頭春卷
晶瑩剔透的外皮,包著炸過的細碎綠豆及芋頭,搭配生菜ㄧ起食用,讓人一點也不覺得油膩。
 
6.紅麴炸排骨
除了主食之外,不妨點樣小菜試試。

 

-
另外,他們的出菜速度不會因客人多而影響,雖然偶爾有忘記的菜,但只要一告知老闆娘,就會很阿沙力的退錢喔!

S__5259285.jpg 

-
小河道地越南料理
地址: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105號(小北百貨斜對面)
時間:11:00-14:30、17:00-21:00(星期一公休)
電話:06-303740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姑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