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31006-0373.jpg

當初會想要自己動作製作簽名筆也是看到很多新娘子分享

於是乎就覺得,簽名筆必須自己做,才有參與感

再來覺得網路賣的簽名筆價格不便宜,結果材料買完才發現好幾百元

但是,實在話!自己做絕不後悔~相信妳們也會愛上這過程因為這是專屬於自己的─簽名筆

而簽名筆就是激發我手工藝熱情的開端...後期的小道具樣樣自己來

---

基本材料:

◎1cm雄獅奇異筆
◎粗吸管(跟筆一樣粗),延伸簽字筆長度用,一支筆約3cm
◎寬版手拉花(有一條線可以拉出皺摺),省錢費工夫一點就是用緞帶自己穿線
◎纏筆用緞帶(金邊:比較漂亮,不透明:以免看到筆),一支筆大約用2尺(60cm)
◎筆上的娃娃(輕一點:好寫,也比較不會掉下來)
◎連線鏈(一點點就好,不須買到整捆)

增加配件:

裝飾花、或其他(增加筆的華麗程度)

工具:剪刀、雙面膠、熱熔槍(小支的就可以了)

(以下是材料示意圖,提供參考~我當初自己忘記拍了sry...)

image.jpg  

---

步驟說明:

1.首先將吸管固定在奇異筆的上端(用熱熔槍)
2.再來將雙面膠貼滿奇異筆及吸管上
3.使用緞帶將筆捲滿,此步驟需分成"筆身"和"筆蓋"個別進行(建議從筆的拔蓋處開始捲起)
4.筆蓋緞帶收尾使用雙面膠或熱熔膠將筆蓋底部貼住
5.用熱熔槍將連線珠貼上,以便區分拔蓋處(讓使用者知道從哪邊打開),你也可用珍珠一顆一顆黏上去
6.手拉花拉出皺褶後黏在筆的最上端,如有缺口可用裝飾花,最為正面裝飾,另外可加一些連線珠裝飾
7.將娃娃用熱熔槍固定在上方
8.大功告成!

步驟因為當初太專注了,所以忘了紀錄...沒有圖示十分抱歉!

接下來就來分享我的成果吧!

---

因為我的娃娃是自己用黏土做的,本來只想做一對西洋版,後來又心血來潮做了中國版

其實筆身是做得蠻粗糙的,整個重點都放在我的娃娃上了,這就是為何我說激發我的手工藝魂了

IMG_3247.JPGIMG_3248.JPG  

IMG_3265.JPGIMG_3267.JPG

IMG_3277.JPGIMG_3276.JPG  

IMG_3249.JPGIMG_3264.JPG   IMG_3268.JPG

 

謝謝各位閱讀

 

---

【歡迎延伸閱讀】

【婚禮】新娘必備安瓶經驗分享

【婚禮】婚紗禮服選擇

【婚禮】婚禮進行式 — 婚禮小物與遊戲篇

【婚禮】婚禮籌備期 ─ 道具篇(簽名筆)

【婚禮】婚禮籌備期 ─ 道具篇(囍字)

【婚姻】結婚是愛情的起跑點 ─ 認知篇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禮小物 簽名筆 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村姑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